top of page

【霹靂同人】疫苗|金銀雙秀 (贈飛絮)

距離注射疫苗已過了12個小時。

倦收天不需依靠溫度計都能明顯感受到周身灼人的熱度,向來體溫就高的他,高燒起來更是一發不可收拾,偏偏發燒時已然半夜,四肢更是彷彿被利刃斷開一般的酸疼。

他睜著眼,看著天花板,頭疼欲裂,心裡頭難免飄過一些不好的想法,讓他蹙起了眉。

不需燈光,他也能聽見身邊人均勻的呼吸。

止痛藥被放在了客廳的急救箱裡,此時若稍有動作,都可能會打擾到身邊人的清眠。

索性就不動了,倦收天偏過頭,定定地看著兀自沈睡的原無鄉,一雙金眸除了眨眼,再沒有片刻離開過。

直到清晨的第一道曙光透過窗簾照進臥室,倦收天才在高溫中迷迷糊糊地睡著。

再次醒來時,原無鄉正坐在床邊翻看著小說。

錐心的疼痛依舊在倦收天身上各處叫囂,頭、手、腳、肚子,他卻撐起身體坐了起來,引得原無鄉的目光離開的書頁,「倦收天,你好點了嗎?」

「嗯。」

回答的聲音低低,透出的倦意被原無鄉準確地捕捉,「北大方秀也難逃疫苗副作用啊!」

說話間,原無鄉眼疾手快地把倦收天寬大的家居服拉起,塞了一支體溫計到他的腋下,「難受幹嘛不叫醒我?」

「你難得睡得好。」

其實兩人都淺眠,原無鄉忙碌壓力大時更時常惡夢連連,最近拜三級警戒所賜,好不容易閒下來了,在家時間多些,休息的也比較好。

「倦收天⋯⋯你呀⋯⋯」

原無鄉的手輕輕壓上倦收天的手背,燙人的溫度讓他心疼又無奈。

溫度計適時地叫了起來,38.2,昨晚這個人到底燒得多厲害啊。

原無鄉把早已準備好的止痛藥和水杯塞到倦收天手中,「先吃藥吧,應該會好一點。」

倦收天依言配著水吞下藥錠,「謝謝。」

原無鄉失笑,「跟我說什麼謝。」

「我......」

「餓了吧?」原無鄉指了指放在一旁桌上的木托盤,「燒餅、鹹粥、清粥小菜、三明治我都做了,不曉得你醒來想吃什麼,雖然我猜大概是燒餅。」

倦收天摸了摸空虛的腹部,「嗯,想吃燒餅。」

「你太誠實了,倦收天。」

原無鄉拄著下巴,看著慢條斯理地吃著燒餅的倦收天感嘆道:「看你都這麼嚴重,下禮拜就換我打了⋯⋯」

倦收天拿著燒餅的手一頓,「那就換我照顧你。」

原無鄉陡然一驚,「北大芳秀,你可別想著要進廚房喔!」

「我的廚藝⋯⋯」

「別想了!我們叫外送吧!外送費我出!」

「哈。」


-Fin

5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